HTC智慧燈泡專利過關 可偵測老人跌倒、還有久坐提醒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宏達電這幾年不太算積極進軍 IoT 市場,但也仍有不少不錯的產品上市,不過接下來的這個設備,或許可以看成該公司進軍IoT的另一個開始。該公司稍早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一項燈泡專利,採用類似 HTC Vive 的 VR 定位方案,只要有人在浴室滑倒,燈泡就能偵測得到,並且判斷這個人是否還活著。

從 HTC 提交的技術專利當中可以看到這項產品使用的是LED燈泡,搭配類似 HTC Vive 一般的空間定位技術,藉由燈泡上的一組偵測器,可以偵測一個人在空間當中的動作,好比說設置在浴室裡面的燈泡,只要有人滑倒了、並且倒地不起,由於回送的訊號不同的關係,燈泡就會探知這個人在浴室已經跌倒了,同時透過燈泡上兩個發射器得以持續偵測用戶跌倒的狀況,用來回報系統(好比說手機)這個人是否還活著。

從專利上還可以看到這種燈泡還可以變成檯燈的樣式,透過相同的方式可以偵測書桌前的人是否坐得太久,提醒用戶在書桌前休息太久、或是坐得太久。

從這項專利再次證明 HTC 仍是以智慧型手機週邊為出發打造 IoT 設備,像是以這個燈泡為案例,內建 WiFi 模組的燈泡,最終回饋訊息的設備仍是智慧型手機,相信可以期待的是,接下來 HTC 在 IoT 的產品陣容會越來越豐富,不過是以幫助人們過更好生活為出發。當然,這項設備目前還有實際產品的樣貌,而這項技術專利已經被美國專利商標局批准,或許可以期待 2018 年有實際產品的推出。

*資料來源:SlashGea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