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七旬老婦偷高麗菜 趁聖誕節搶先收割

▲71歲蘇姓老婦,被控涉嫌在善化區建業路一處高麗菜園,竊採高麗菜,被地主發現報警查獲送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71歲蘇姓老婦,被控涉嫌在善化區建業路一處高麗菜園,竊採高麗菜,被地主發現報警查獲送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家住台南善化區71歲蘇姓老婦,在聖誕節清晨5時許,在善化區建業路一處高麗菜園,以為農田缺乏管理,趁四下無人將黃姓被害人所種植高麗菜給採收了,該農田因陸續發現有農作物被人偷收割,於是報警處理,警方當場查獲蘇婦,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該高麗菜園58歲周姓地主,雖將該農地租給被害人50歲黃姓農民(高雄市人)耕作,但地主每天都會經過農田巡視一番,近來發現該地所種之高麗菜有被人採收,25日清晨5時許發現有人偷採而報警。

善化警分局善化派出所獲報後,立即前往查處,當場查扣已摘下高麗菜21顆,價值210元整及水果刀1支。被害人黃姓農民說,他栽種的高麗菜總計20、30公頃,今年9月種植後,預計1月就要採收,目前收購價偏低每公斤不到10元,又因種植面積很廣,人力不足,只好延後採收,沒想到卻遭竊賊搶先收割。

遭逮七旬老婦表示,她以為農田無人管理、農作物被棄種,才會採摘回家要自己食用,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也呼籲民眾,未經農田地主同意,勿隨意侵入農田採收農作物,以免觸法,警方除了加強巡邏外,並結合社區巡守隊及協勤民力,將巡邏警網深入農田,以達到嚇阻竊賊的作用,保護農民的收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