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國產」稀土 專家:23種就有20進口很難達標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0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求提升鉑、錳、稀土等23種礦物原料在美國本土的產量。不過就在簽署政令的前一天,美國內政部才剛發表報告指稱,美國製造業所需的23種礦物資源,就有20種倚賴進口。軍方對於新的政令更是坦言,「無法肯定是否出現短缺」。

19日發布的報告是由美國地質勘探局(隸屬內政部)負責,披露美國製造業所需的20種礦物,幾乎百分之百需要從中國、俄羅斯、南非、巴西等國家進口。美國內政部長辛克(Ryan Zinke)也對報告內容表示憂心更強調,礦物過度仰賴進口已經是國安問題,政府應該鼓勵本土礦物的開採作為替代管道。

據了解,本文提及的稀土主要用於高端製造業,幾乎是為所有高端電子產品組成的核心,多數產自中國與俄羅斯。儘管加州與西部州也都蘊藏部分礦物資原,然而境外引入不僅能儲藏本土資源,又能符合低價購買的經濟策略,於是美國總是長期仰賴進口。

▼稀土金屬或稱稀土元素,多數呈現銀灰色具有光澤。(圖/CFP)

▲▼稀土金屬,或稱稀土元素,多數呈銀灰色,有光澤、稀土開採。(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