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冷颼颼 板橋暖警熱心關懷弱勢家庭

▲▼警方援助白米、棉被給弱勢家庭讓他們挺過寒冬。(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援助白米、棉被給弱勢家庭讓他們挺過寒冬。(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好冷!中央氣象局連續發布超低溫寒流來襲,板橋警分局配合新北市政府主動發掘民瘼,協助關懷弱勢族群,運用勤務機會結合里在地化通報系統,及早發現遭逢急迫性變故致生活陷於困境之民眾,發揮政府「馬上關懷」精神,提供及時物資紓困之德政,主動發掘關懷孤苦。

板橋警分局表示,平日透過勤區查察勤務,訪查救助貧困無依家庭,在知悉轄區居民吳姓婦人因女兒、丈夫早逝,得獨力扶養三名子女,吳女又因罹患癌症時常進出醫院無法自行謀生;其一家五口生活、教育及醫療費用全憑一名女兒獨力撐持,生活著實困頓。

正值寒流來襲之際,板橋警分局發動義警、民防等民力團體群起響應,獲得中隊長陳福源、楊三雄等人的熱心贊助支持,提供生活必需用品白米及棉被等物資,並陸續捐贈予弱勢家庭八戶,讓民眾在寒流來襲之際,仍能感受到警察身為人民褓姆的關懷與照顧。

▲▼警方援助白米、棉被給弱勢家庭讓他們挺過寒冬。(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板橋分局除將持續訪查發掘送出愛心關懷,在此也呼籲社會大眾共同幫助弱勢族群,或能主動通知警察、社福單位即時給以協助,讓轄區街友、獨居老人及貧困無依之家庭可以感受到社會之溫馨,並防止因低溫氣候遭受傷害,平安度過寒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