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進龍水彩人體畫 用「虛實」展現東方韻味

▲黃進龍畫展。(圖/黃進龍提供)

黃進龍畫作春樱得暖花意忙】 2017 油画 麻布 72.5x91cm 。(圖/黃進龍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特聘教授黃進龍,受台中市文化局之邀,於台中大墩文化中心舉辦《書寫.逸趣》個展,精湛的作品令人驚艷。黃進龍表示,人體畫在西方很普遍,但中國水墨基於傳統的「非禮勿視」,幾乎沒有人體畫,如何透過水彩展現出人體畫的特色,是這一系列創作的自我挑戰。

▲黃進龍畫展。(圖/黃進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進龍舉辦《書寫.逸趣》個展與來賓合影。(圖/黃進龍提供)

黃進龍將東方元素放入作品中,這個重要元素就是「虛實」,它和西方人講究造形與明暗不同,在創作中,他以「明暗」來對應「虛實」並串聯,讓人一看到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東方韻味」。而美術史學家王哲雄指出:「黃進龍以灑脫的類水墨暈染技法,急速的飛白筆觸,划過人體的大小腿,看似破壞的舉止,卻有意觸碰東西文化的對話契機;將實像人體解構成虛實遊戲中的元素,似乎比完整的人體更誘人。」

《書寫.逸趣》黃進龍個展,共展出55幅作品,包括裸女、櫻花、梅花、芭蕉等主題元素,展期即日起至12月27日止,歡迎民眾蒞臨欣賞。

▲黃進龍畫展。(圖/黃進龍提供)

黃進龍作品【新東方之韵-嬌柔】 2013 水彩、纸 76x56cm(圖/黃進龍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