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北京清華等10單位成立「習思想」研究機構

▲▼北京大學。(圖/網友陳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北京大學也成立「習思想」研究中心。 (圖/網友陳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會議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後,中國人民大學隨即成立了研究習思想的學術中心,這也引起至少20所大學紛紛響應。中共黨中央更於12月批准包括中央黨校、教育部、中國社會科學院、國防大學、北京市、上海市、廣東省、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等成立類似機構。

根據了解,中國人民大學於十九大閉幕隔天就成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更承擔將習思想加入教材、課堂、頭腦的特殊任務。擔任該中心主任的校長劉偉當時表示,「『習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中國人民大學是首家宣布成立相關學術機構的單位。 (圖/取自人民大學網站)

人民大學官網PO美女畢業生。(圖/取自人民大學)

雲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河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等20所大學也很快地紛紛響應,成立「習思想」研究機構。湖南師範大學校長蔣洪新表示,「我們不能躲在象牙塔裡做研究。學校要堅定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強化學校立德樹人功能,同時把理念推向社會,組織大批專家、教授進企業、進社區、進鄉村,廣泛開展習思想的宣傳和宣講,服務基層,服務現實。」

此外,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共黨中央12月批准中央黨校、教育部、中國社會科學院、國防大學、北京市、上海市、廣東省、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等10個單位,成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研究機構。

報導指出,黨中央批准設立這些機構,旨在進一步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研究闡釋。報導還提到,這10家研究中心(院)都有雄厚的研究實力和很強的研究隊伍,必將在研究宣傳闡釋習思想上發揮重要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