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攻直效通路捨傳統面銷 友邦人壽解散300多位業務員

AIA友邦人壽。(圖/記者許雅綿攝)

▲AIA友邦人壽。(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友邦人壽(AIA)今天(13日)表示,公司經營層面決定專注直效通路,繼續深耕台灣,現已與錠嵂保經合辦數場說明會,在明年2月前解散業務員300多人部分,可以選擇到錠嵂工作或是自行安排其他的生涯規劃,其招攬保單保戶的權益維持不變。友邦強調不會撤出台灣,僅是內部組織調整。

友邦表示,將會新成立菁英經代通路,深化經營保經、銀行通路及電話行銷業務。原有的業務通路,位於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共四處的辦公室將不再續租,而其業務員共約300多人則在這一次的組織調整中全部解散。由於公司與業務員的合約為承攬契約,與業務員們說明友邦未來新發展策略之後,即終止合約。

友邦人壽指出,因應國外成熟市場業務員皆發展獨立的財務顧問(IFA),未來友邦人壽將專心經營直效通路,包含保經公司、銀行通路以及電話行銷,即日起將終止業務員的登錄作業,並於明年2月1日之前將終止業務員的契約。

友邦現在已與錠嵂保經合辦數場說明會,協助業務員轉換到錠嵂保經繼續銷售保單。但該案並非強制規定,由業務員自行選擇離開或是轉到錠嵂保經工作。對此,友邦表示並未與錠嵂保經有任何交易案,只是單純協助業務員轉介職場。

友邦也已請業務員通知其招攬共1萬多個保戶,並讓保戶決定未來是否繼續接受業務員的服務。若保戶選擇留下友邦,業務員將無法帶走保戶資料及個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