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站牌全被貼上「功德院」 賴清德:不以為意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日前一席「功德說」引發爭議,更被網友批評為「賴功德」;不錦如此,還有青年團體發起活動幫行政院「正名」,行政院周邊許多公車站牌都被貼上貼紙改成「功德院」,讓網友笑稱「業力引爆」。對此,賴清德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年輕人有創意,這個我不以為意。」

▲▼  功德院貼紙1日上午已被撕下 。(圖/記者張暐珩攝)

▲行政院旁公車站牌本被貼上「功德院」,1日上午已被撕下 。(圖/記者張暐珩攝)

賴清德日前談到照服員月薪3萬元時指出,或許月薪與工作內容相比,會覺得「不划算」,但有時候可以把工作看作是「做功德」,公德在台灣。此番話引發爭議後,賴清德也解釋,他是想表達心理學的「昇華」機制,就像新聞媒體的工作,其工作意義遠遠大於月薪的實質意義。

對於網友藉此把行政院周邊的路牌、站牌都改成「功德院」;台北市公運處主秘楊欽文1日表示,目前已經委請公車聯管中心派員做清潔,會先把有貼貼紙的站牌做復原的動作;至於罰則的部分,待清潔工作完成後,再觀察公民團體會不會還有後續的行為。如果沒有的話這次的案例就當一般的清潔工作處理,若再有類似狀況發生,會與法制部門研究適用何法規,以妥適因應。

賴清德1日被問到怎麼看行政院旁的公車站牌還有捷運招牌全部貼上「功德院」的稱呼?他說,年輕人有創意,他不以為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