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嬌客參訪麻豆警分局 驚奇喜悅之旅

▲台南市麻豆區樂仁幼兒園,老師與小朋友共30多人,參觀麻豆警分局,警方派專人熱情接待解說。(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麻豆區樂仁幼兒園,老師與小朋友共30多人,參觀麻豆警分局,警方派專人熱情接待解說。(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麻豆區樂仁幼兒園,老師與小朋友共30多人,參觀麻豆警分局,連平常嚴禁進入的拘禁人犯處所亦開放參觀,小朋友們接觸警用機汽車,鳴起了擴音器、警笛,頭一次參觀警察分局的他們,臉上都寫滿了驚奇及喜悅。

小朋友是國家未來主人翁,警察可以幫助保護小朋友,為拉近小朋友與警察之間的距離,麻豆分局特別安排防治組家防官,協同行政組、麻豆派出所、偵查隊、交通分隊同仁負責接待和解說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朋友先參觀麻豆分局今年啟用之警史室,其中歷史最悠久的是一具日治時期的手搖式警報器,小朋友好奇的轉動把手發出嗡嗡作響聲。解說員警被這群小朋友團團包圍,他們好奇的詢問警察叔叔,每一樣裝備的功能,並動手穿上警用防彈衣、使用防彈盾牌,體驗小小警察的感覺。

學童們頭一次穿著全副武裝,此時才知平時警察執勤辛苦,對於只有在電視上警匪片才能看到的警槍,小朋友都感覺相當新奇,由於小小嬌客的參訪,讓原本號稱衙門的麻豆分局更增添一分歡喜與熱鬧的氣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