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王子結婚不是公主? 梅根嫁皇室後只能稱「公爵夫人」

▲▼英國哈利王子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圖/路透社)

▲美國網友稱呼哈利未婚妻「梅根公主」,事實上她並不會得到這樣的稱號。(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皇室在27日宣布喜訊,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友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即將結婚,兩人將在明天春天舉辦婚禮,由於兩方的特殊身份讓這場婚禮備受矚目,美國網友們也開始稱呼這位女演員是「梅根公主」,但是,根據英國皇室的規定,梅根馬克爾其實不會得到公主(princess)這個封號。

雖說許多童話故事裡面,只要嫁給王子的女生就會被稱作公主,但現實生活中並不是這樣。根據CNN報導,梅根在未來並不會是「梅根公主」,兩人結婚之後,她的正式的頭銜是查爾斯親王哈利王妃(Princess Henry of Wales),再加上其他英國女王可能會賜給她的稱號。

傳統上來說,皇室的成員會在結婚當天得到爵位頭銜,外界推測,女王最有可能賜給哈利王子的會是蘇西斯公爵(Duke of Sussex),如此一來,梅根則會成為蘇西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得到跟凱特王妃一樣的頭銜。另外,真正能夠獲得官方「公主」稱號其實只有皇室的成員,例如哈利的母親黛安娜,正式的頭銜只有威爾斯王妃(Princess of Wales)。

▲▼英國哈利王子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圖/路透社)

▲梅根手上已經戴著婚戒。

▲▼英國哈利王子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圖/路透社)

哈利王子跟梅根交往一年多來,一直是媒體追逐的焦點,結婚的消息不斷傳出,現在終於正式宣布好消息,威廉王子夫婦也都發聲明表示,「為哈利和梅根感到非常開心,兩人在一起模樣看起來很幸福」。有消息指出,梅根其實早就在籌備婚禮,已經辭演了美國影集《無照律師》(Suits),也按照皇室規定不再穿迷你裙,更把兩隻愛犬帶到倫敦。

兩人在宣布結婚的消息之後,也一同亮相在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外,供媒體拍照,表情看起來相當幸福,而梅根所穿的白色大衣也立刻成為話題,在網站上瞬間被搶空,雖然她本身已經具有相當高的知名度,但未來應該還會持續成為注目焦點。

▼梅根的白色大衣已經成為熱銷款。

▲▼英國哈利王子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