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血觀音 觀音都流血了人民是否已遭殃

文/賴賴

▲▼血觀音。(圖/yahoo)

片  名:血觀音
英文名稱:The Bold, The Corrupt And The Beautiful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7-11-24
片  長:01時52分
導  演:楊雅喆(YANG Ya-Che)
演  員:惠英紅(Kara Wai) 、 吳可熙(Ke-Xi WU) 、文淇(Vicky CHEN) 、 王月 、 陳珮騏(Carolyn Chen) 、 溫貞菱 、 應蔚民 、 尹昭德 、 大久保麻梨子 、 施名帥 、 林志儒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台語、粵語
發行公司:双喜電影、威視電影


劇情大綱

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棠府,住著三位不同世代但一樣懂人心的女性,沒有男人的棠家,一向由棠夫人(惠英紅 飾)主持大局,在權貴間穿針引線,個性如刺蝟般的大女兒棠寧(吳可熙 飾)為求母親肯定,勉力配合,乖巧的小女兒棠真(文淇 飾)多半靜靜觀察,唯母命是從。直到某天,棠家親密友人慘遭滅門事件爆發,三人各自被牽扯其中,一向以大局為重的棠夫人,為了守護一切,用盡心機,卻讓三人走向不同的命運…。

▲▼血觀音。(圖/yahoo)

▲白手套幹久了都失去人樣。

▲▼血觀音。(圖/yahoo)

▲貪婪是人類大原罪。

▲▼血觀音。(圖/yahoo)

▲繪畫視覺為電影加分不少。

瘋言瘋語:

劇情飽滿,不愧是楊雅喆的劇本,內容豐富劇情流暢,穿插的台灣民俗藝術和國畫視覺,美術設計等等,在整體作品上,毋庸置疑得出彩,而惠英紅爐火純青的演技,在身旁的演員,若有一點瑕疵都顯得清晰,所有搭配的演員都相當到位,選角很聰明,金馬獎最佳影片當之無愧。

原創劇本加上親自導演,能將原創原汁原味呈現,是所有編劇和導演的夢想,自己把自己生出來的孩子養大,但缺點就是因為都是一人處理,所以看不到原生不足或者疏忽的地方,相對風險便大得許多,電影很好看,最後要描述題材所引發的社會關注也鏗鏘有力的完成,親生的母親把親生的女兒給滅了,引申著台灣政治之於台灣人民的宿命。

若是能在前段節奏上更加緊一些,在某些事件發生時說明再清晰一些,借用台灣說唱藝術轉場,卻失去劇情描述完整性,這是今年金馬特色,大佛普拉斯也是這樣,需要透過第三人來說事,這種創意是彌補電影敘事水平不足?還是觀眾解讀電影能力欠缺?不論如何都將加減失去看完豁然開朗的後韻。

總之,大佛和血觀音這兩尊菩薩,都是今年照耀台灣電影的明燈,也希望藉此讓台灣觀眾更看清楚自己的未來,相當推薦。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挖仔尾 擬傷誘敵的東方環頸鴴

「短尾矮袋鼠」看起來最幸福動物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