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潑酸毀容陰影!印度9姝穿高級訂製服 登時裝周走秀

▲走出毀容陰影 9姝登時裝周走秀(圖/翻攝自ridhinegi Instagram)

▲9名被潑酸毀容的女孩,25日走上伸展台體驗走秀。(圖/翻攝自ridhinegi 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NGO組織「要愛不要疤痕」(Make Love Not Scars)25日在新德里舉行一場時裝秀,9名因潑酸毀容的女孩,穿上國內頂尖時裝設計師的衣服,體驗走秀的滋味。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走秀,可以增加她這些女孩的自信,勇敢走出傷痛、擁抱新生活。

綜合外媒報導,這9名因被潑酸毀容的女孩,25日經歷了一場非常有意義的時裝秀,她們在組織的安排下,穿上頂尖時裝設計師特別訂製的衣服,站上舞台走秀。雖然容貌跟一般人大相逕庭,但她們上台時毫無恐懼之情,沒人把臉遮住,大方展示受害後的樣貌,讓觀眾為她們的勇敢喝采。

被潑酸毀容的女孩中,大部分都是被親近的人傷害,單親媽媽梅娜(Meena Khatoon)被前夫潑酸後不敢面對人群,「每次出門時,街上的人們總會避開我的視線,甚至走跟我相反的方向,讓我覺得很困擾」在組織的幫助下,她逐漸走出恐懼,重新熱愛生命、努力為兒子而活,她現在獨自經營一間店,這次也擔任其中一個模特兒。

另一名參加者庫雷希(Reshma Bano Qureshi)年僅20歲,正值青春年華的她,3年前被姊夫撂人以硫酸攻擊,毀容後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敢出門,擔心再發生相同的事,同時也害怕人們以奇特眼光注視她,甚至指指點點。如今她已經走出傷痛重拾自信,去年還受邀參加紐約時裝周,現在更準備推出自傳,她希望人們明白,內心美麗的人才是最漂亮的。

「要愛不要疤痕」的副主席辛格(Tania Singh)說,印度每年都會聽聞數百起潑酸事件,不過實際數字應該更多,她表示,政府並沒有處理所有案件,甚至有些婦女在調查前就已死亡,一些婦女則選擇忍耐,繼續跟施暴者住在一起。辛格表示,舉辦時裝周的目的,是希望能讓受害人士重拾自信,幫助她們重新感到被接納、被愛及有歸屬感,不用再隱藏自己臉上的傷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