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超美小村人口少 村長:購屋+住10年...就給214萬

瑞士阿爾賓恩(圖/翻攝自boredpanda)

▲阿爾賓恩風景如畫。(圖/翻攝自boredpanda)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瑞士山區一座小村莊阿爾賓恩(Albinen)景色優美,但近年來不少居民遷走,學校也因學生太少被迫關閉。對此,村長計畫,只要是在當地置產定居的家庭,最高可獲得7萬瑞士法郎(約214萬元台幣)。

據《泰晤士報》報導,阿爾賓恩(Albinen)位於瑞士西南靠近意大利邊界瓦萊州(Valais)的洛伊克巴德(Leukerbad)市轄區內,面積約15平方公里,海拔為1,300公尺,村民目前僅剩240人。村長計畫,只要是在當地置產定居的家庭,最高可獲得7萬瑞士法郎(約214萬元台幣)。

據了解,計畫希望在2020年前,吸引5個家庭入住、10名成年人、8名孩童,更希望能吸引10個家庭16位孩童定居,計畫也將在30日進行公投。不過依計畫規定,新居民必須為45歲以下,自建或購買的「並非」度假屋,房價約為20萬瑞士法郎(約612萬元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