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200萬醫藥費!皮卡丘「徵婚救兒」 單親媽:我不想讓他失望

▲▼鹽城單親母親穿卡通裝,於南京街頭「徵婚救子」。(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史媽媽的故事引起同情。(圖/翻攝自現代快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市新街口市區22日有1隻「皮卡丘」引起注意,玩偶手中還拿著「徵婚救子」的招牌,上頭寫著「請幫助單身母親救兒子」等字。據陸媒《現代快報》報導,這位「皮卡丘」其實是名40多歲的單親媽媽,她為了罹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的兒子,而走上街頭募捐醫藥費。

據報導,這名史姓媽媽來自江蘇鹽城阜寧,她的兒子於2013年罹患了再生障礙性貧血,4年來陸續花了60多萬元(至少約台幣273萬元),之後還需要至少要50萬人民幣(約台幣228萬元)的醫藥費,才能進行骨髓移植根治病症。

史媽媽說道,當時她在蘇州的服裝工廠打工,每個月工資也只有4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8萬元),這龐大的醫藥費讓她家吃不消,「只能東拼西湊借錢治病」,4年下來都是靠親朋好友的幫忙。

對於為何選擇「皮卡丘」,史媽媽表示,她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穿著人偶裝募款,「我也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吸引好心人的注意」,於是從網路上訂購了1套服裝,瀏覽時一眼就選中了「皮卡丘」,因為黃色顯眼,且又是小孩子喜歡的形象。

▲▼鹽城單親母親穿卡通裝,於南京街頭「徵婚救子」。(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我不敢讓兒子知道這件事」,史媽媽還表示,光靠打工的錢,救不了愛子,因此她希望有人能幫助兒子治病,不管對方年齡多大,都願意跟他一輩子,「即使希望渺茫,我也願意試試」。

史媽媽稱,她12日到南京後,第1天就跟1名好心人合照,還拿到了1000元人民幣(約台幣4553元)的善款,後來陸續又收到其他人不少零錢與紙鈔的幫助,前前後後加起來至今一共有2300元人民幣(約台幣1萬元)左右,不過距離50萬元的目標還很遠,「現在回到老家也沒有用,我不想讓兒子失望」。

「她的事很悲慘,我們一直在努力幫助她」,史媽媽故鄉的村書記史洪勝表示,史姓婦人2016年從外地遷回去故鄉,並辦理了相關救助金,每年有5000多元人民幣(至少約台幣2.3萬元)的補助,還有免費的合作醫療。

史洪勝指出,目前已經將她家列入「暖冬行動」慰問的名單,春節前會將好心的企業家的善款與捐贈品送給史姓婦人;村里已經盡可能爭取更多的幫助,「可是這種病的花費巨大,許多藥物並不在報銷範疇」,他自己也相當無奈。

▲▼鹽城單親母親穿卡通裝,於南京街頭「徵婚救子」。(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