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紅燈鳴笛減速通過…遭撞車頭全毀!上有插管病患

▲救護車載送插管轉院病患,結果在路口遭撞。(圖/翻攝華視新聞)

▲救護車載送插管轉院病患,結果在路口遭撞。(圖/翻攝華視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一輛救護車20日晚間載送一名插管昏迷病患轉院,行經台13甲線與全天路口時,遭一輛自小客衝撞,當場旋轉90度、車頭幾乎全毀,救護車邱姓駕駛也受傷,車上腦幹出血病患則趕快再報請119先行轉送,所幸平安轉院。

根據路口監視器影像,當救護車鳴笛閃燈通過十字路口,並按喇叭示警,卻遭右側一輛黑色轎車衝撞,救護車車頭宛如被切開一般,幾乎被撞爛,由於車上有一名要緊急轉院的插管病患,情況危急。肇事轎車則是衝進路邊樹叢裡,38歲曾姓駕駛與13歲兒子都受傷。

▲救護車載送插管轉院病患,結果在路口遭撞。(圖/翻攝華視新聞)

救護車駕駛邱俊祺(52歲)表示,「病患很嚴重啊,有插管腦幹出血的病人,我到路口有放慢速度,(記者:那條路來的有很多都停下嗎?)都停下了。」駕駛躺在病床上,他有輕微的腦震盪情況。

警方初步調查,黑色自小客車駕駛雖然是綠燈通行,但不排除未禮讓救護車才會釀禍;竹南派出所巡官張嘉學說,「如果該名駕駛確實未禮讓救護車的話,我們將以到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處駕駛人3600元罰鍰及吊銷其駕照。」

據警方酒測,2名駕駛都沒有酒駕,但救護車執行轉院勤務有優先路權,還好病患平安轉院,狀況穩定,病患家屬不排除對肇事駕駛提出傷害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