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撲橫綱日馬富士痛毆後輩住院2周 今年內將移送檢方

▲日本大相撲傳出暴力事件,幕內貴之岩被毆打住院2周(圖/路透社/示意圖)

▲日本大相撲傳出暴力事件,幕內貴之岩被毆打住院2周。(圖/路透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相撲33歲橫綱(相撲幕內力士的最高位階)日馬富士10月間因為27歲後輩幕內(相撲力士階層)貴之岩在卡拉OK室內的態度不佳,爭執之下對貴之岩進行暴力行為,造成貴之岩頭部重傷,最終無法參加比賽。鳥取縣警方21日表示,會繼續調查事件經過及毆打凶器,在今年之內將日馬富士移送檢方偵辦。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馬富士14日結束在福岡晨間練習後,便透過記者向貴之岩、貴之岩的師傅貴乃花及貴之岩的粉絲致歉。

17日他也向警方坦承,自己上個月26日邀請同樣身為蒙古籍的力士們在鳥取縣的一間卡拉OK貴賓室內飲酒用餐。途中由於貴之岩一直在使用手機,並宣稱要回應女友簡訊,身為前輩的日馬富士看不慣責備了幾句,卻遭來貴之岩斜眼回瞪,他氣不過馬上朝貴之岩頭部瘋狂揮打十幾拳,接著還拿起重達1公斤的卡拉OK平板點歌遙控器繼續毆打,造成對方重傷需要住院2周治療,甚至無法出席12日於九州舉行的相撲賽事。

貴之岩的師父、前橫綱貴乃花提出醫師診斷證明向警方提告,他指出,日馬富士是用酒瓶敲砸而非空手空拳揮擊徒弟頭部,造成貴之岩目前頭骨裂傷、腦震盪與骨折等現象。

貴之岩則跟警方說明,被打當時因為疼痛緊閉著雙眼、並試圖抱頭自衛,情況混亂,所以根本不記得是怎麼被日馬富士打的。

▲ 相撲橫綱日馬富士因為毆打幕內貴之岩,可能會在今年之內被移送檢方。(圖/翻攝自yoshitada okada推特)

▲ 相撲橫綱日馬富士因為毆打幕內貴之岩,可能會在今年之內被移送檢方。(圖/翻攝自yoshitada okada推特)

當時人在現場的橫綱白鵬出面作證,日馬富士並沒有用酒瓶打人,但部分在場力士則供稱,有印象看見日馬富士持酒瓶砸向貴之岩的頭。多方說詞矛盾之下,警方從貴之岩頭上的傷判斷,應該是被用有稜角的東西所傷,目前仍在確認真正的兇器當中,並盡快於今年將日馬富士以傷害罪移送。

而相關律師則指出,判刑的根據主要不是兇器,而是依據貴之岩的傷勢輕重決定,只要等待警方查驗事實,就可以快速決定日馬富士將要負擔的刑責,他也可能會被勒令提早退休。

日本相撲協會28日將在福岡市內飯店召開會議,以「如何防止暴力問題再度發生」為題,由八角理事長 (前橫綱北勝海) 帶領所有力士進行相關討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