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兩隻喵星人!女「貓砂倒馬桶」社區糞管堵塞 房東遭求償22萬

貓砂盆(圖/達志/示意圖)

▲法官檢視該貓砂的特行為「可少量沖入馬桶」,不能大量傾倒。(圖/達志/示意照)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林姓女子在承租陳姓婦人的房子期間,將貓砂倒在馬桶內,導致汙水糞管堵塞,讓屋主被管委會求償22萬5000元。但桃園地方法院認為,房東無法預料房客的行為,而有事先的預防措施,因此判免賠。

根據判決書,林姓前任社區主委表示,今年2月22日,A棟一名許小姐反映馬桶不通,並請水電師傅開挖,發現一包貓砂,因A1、A2、A3棟的管線都是分開的,逐戶訪查發現A棟只有林女養兩隻貓。

林女確認其在承租期間,都把貓砂沖入馬桶,並表示在國外都可這樣做,且對將貓砂沖入馬桶導致管線堵塞致歉。陳婦辯稱,汙水管線切開雖為沙子,但無法證明確為貓砂,縱使為貓砂,管線堵塞也可能為其他住戶傾倒木屑,貓砂僅為堵塞部分原因,不應由其完全負擔22萬5000元的修理費用。

▼貓咪會在貓沙盆內便溺。(圖/示意照/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虎斑貓學上廁所。(圖/新北市動保提供)

維修的劉姓水電師傅證稱,檢測汙水糞管發現有堵塞,堵塞物都為同一黃色物質,看起來像貓砂,如果排除該物,管線應不會堵住。

法官表示,被告辯稱貓砂可溶於水,但據其提出貓砂內容物資料為證,特性內容為「非凝結礦砂,吸水後可自然崩解,可少量沖入馬桶或置入可燃性垃圾中」,可知即使可溶於水,也僅得少量置入馬桶,而非可逐日大量傾倒貓砂。

但法官認為,房屋既為承租人所使用,實難期待被告得預見承租人於承租期間傾倒貓砂於馬桶,而得預先採取防免措施;自難認管線堵塞可歸責於被告,亦難認被告有何應注意而未注意放任承租人傾倒貓砂的過失,因此判免賠。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