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小吃雜貨店養家!71歲嬤一肩扛家計 載身障兒與6歲孫命喪國道

▲國三燕巢段遊覽車追撞轎車釀4傷 2人無生命跡象 。(圖/翻攝畫面)

▲車禍(右方)現場造成回堵。(圖/高公局即時影像)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一輛遊覽車19日上午9時許行經國道三號燕巢交流系統382.6公里南向處時,不慎追撞前方自小客車,導致小客車71歲駕駛林陳阿嬤、45歲次子、6歲男童及69歲廖姓女友人共4名乘客受困,送至高雄義大醫院急救不幸身亡。林陳阿嬤原在南投竹山開雜貨店,次子肢體身障無法開車,獨力扶養入獄長子的孩子,一家人生活辛苦,車禍意外令人不捨。

駕駛人林陳阿嬤載次子、孫子、與一名廖姓女友人準備前往屏東出遊參拜,行經南下382公里處遭遇車禍事故,4人在扭曲的車體裡受困,傷勢嚴重。林陳阿嬤送往高雄榮總急救不治,另外3人到院前無生命跡象,於義大醫院急救也不治。

國道5隊表示,林陳阿嬤高齡71歲,但身體狀況與精神很好,之前就常開車載家人至南部遊玩。她有2個女兒、2個兒子,原本住在台中市南屯區,多年前因次子車禍,為了要籌備醫藥費與復健費,在朋友介紹下搬到南投竹山鯉魚里鯉行路,租屋開小吃雜貨店養育重度身障的45歲次子與6歲孫子。

▲整車人都往生!嬤帶6歲孫拜拜,命喪國道。(圖/翻攝中天新聞)

▲遭追撞的自小客車支離破碎,目前正由檢方進行勘驗中。(圖/翻攝中天新聞)

長子在監獄服刑,最近出獄,平日都住外面,只有假日才返家,男童都給阿嬤帶大,而男童媽媽已失聯;阿嬤的2名女兒沒有同住,於是獨自扛家計,平日靠經營雜貨店,用微薄收入養活一家人。

林陳阿嬤在竹山當地開設唯一一家雜貨店,她平時少參與社區活動,但對人友善,對客人也相當客氣,每個月她要負擔8000元租金,雜貨店的生意入不敷出,原預計找月租僅3000元平房將雜貨店搬過去,20日重新營業,19日還特地開車載一家人南下屏東拜拜,沒想到一家人卻在國道不幸身亡。

協助處理後事的林陳阿嬤朋友表示,祖孫3人感情很好,她們一家人19日早上要去屏東出遊,沒想到會發生意外。阿嬤的長女也趕到醫院見最後一面,次女則失聯中。廖姓女友人的家屬下午2時許也趕到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