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沒有基本薪! 女大生破解「檢舉流程」...網推爆:勇者

小資女,上班族,聽音樂。(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年暑假一到,許多公司會開出實習職缺,其中有近八成的實習生並未領取薪水,亦沒有任何保障,而這個現象始終爭議不斷。一名女大生之前到某科技公司實習,也遇到了相同問題,不同的是她上網查詢救濟方法,並提出檢舉。對此,鄉民紛紛大讚,「拍拍,勇於付諸行動」、「幫助台灣進步,推」。

「實習不給薪資,做還是不做?」相信不少人都曾想過這個問題,而大環境給我們的觀念,似乎偏向於實習是一種「學習」,給年輕人的試煉,公司甚至要額外撥出人力、心力,來帶領這些實習生;不過事實上,許多實習生都反映,自己被當成工讀生使喚,這也衍生出公司是否該支薪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大生趁暑假期間到一間科技公司當實習生,起初人資部門說實習沒有薪水,但每天有500元車馬費,第一期(7-9月)期滿後有機會成為實習專員,屆時會有時薪150和勞健保。

上班族、小資女、領薪水、加薪(圖/記者陳亭伃攝)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陳亭伃攝)

在她第一期實習結束後順利留任,但當她詢問主管是否能轉成時薪時,卻得到否定的答案,「因為實習專員是他們要當作正職用的,我一個禮拜只去三天,沒有辦法跟正職一樣獨立負責一個project,所以沒有辦法把我轉成時薪。

女大生當下覺得很不合理,於是上網查詢救濟方法,最後向勞工局提出檢舉,雖然已經辭職的她拿不到任何好處,但該公司現在的實習生都有基本工資了。

她在批踢踢分享經驗與檢舉步驟,表示「我想應該滿多人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便發文來告訴大家要怎麼檢舉,結果真的是有用的,前公司被勞檢之後就調薪了,所以大家不要放棄希望。」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幫台大陳意涵給推,有勇氣去投訴就值得鼓勵」、「學校實習要基本時薪真的難」、「實習給基本工資才是合理的吧,時間和人都在那了」、「很多實習、工讀只有待遇不像正職,做的事跟正職基本差不多」、「推原po的正義」。

▼檢舉步驟。(圖/翻攝自PTT)

▲檢舉步驟。(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