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大舉辦標準病人培訓營 邀民眾一起參與護理教育

▲華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舉辦標準病人招募培訓營,歡迎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圖/華醫大提供)

▲華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舉辦標準病人招募培訓營,歡迎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圖/華醫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標準病人,在護理師養成過程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更是護理臨床技能訓練重要的一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為讓更多民眾有機會參與護病互動,提升護理教育及護理照護品質,舉辦標準病人招募培訓營,歡迎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華醫大表示,受訓完成取得標準病人證書者,未來將可獲邀擔任護理臨床技術考試之標準病人,一起評量並考驗護理學生的技能,讓台灣的護理教育更加的紮實穩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護理系系主任蘇英華表示,標準病人近年來在護理臨床技能訓練,受到相當的重視。護理系去年在護理大樓完成護理臨床技術中心(OSCE)的建置及啟用,內部設備比照醫院的各式病房,讓學生在校就可以透過OSCE訓練,體驗臨床護理實務累積經驗,畢業後到醫療界服務減少許多摸索與適應的時間,達到教用零距離,畢業就業立即上手。

而標準病人是OSCE訓練不可或缺的角色,擔任標準病人者依照劇本扮演病人,模仿病人的表情、動作及情緒,讓護理系學生學習怎麼護病互動及執行正確、妥適的護理照顧。

蘇英華主任表示,為讓學生的護理臨床技術訓練更貼近實境,特別對外辦理標準病人招募培訓營活動,開放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培訓,課程免費並提供講義,受訓完成並取得標準病人證書者,未來將可獲邀擔任該校護理臨床技術考試標準病人工作,核給鐘點費。

中華醫大護理系標準病人招募培訓營即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止受理報名,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4FZj47WzQIZXb5t2pTZj6cxGHrBatZa3CL2RCA-ZB8g/edit,或洽詢電話06-2674567轉502中華醫大護理系賴秀雅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