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獎學金當駭客!男大生怒改10人成績變第1…把討厭室友「B→D」

▲▼ 駭客,電腦,網路,宅男,社群網站。(圖/路透社)

▲陳男為了獎學金,駭入教授的電腦中,圖非當事人。(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名22歲越南籍陳姓大學生為保住自己的獎學金,竟駭入教授的電腦中,兩天內竄改共10名同學的成績30次,還故意把其中一名死對頭的成績從「B-改成D+」。陳男被依牴觸地腦濫用法令等39巷罪名判坐牢16週。

據《聯合晚報》報導,就讀新加坡管理大學(SMU)商業管理系的陳男是該校東協獎學金的得主,不必支付學費還可以藉此獲得一筆零用錢;因此,他為了拿到該筆資金不擇手段。

▲資安,駭客,電腦,網路。(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男故意把討厭的室友的成績改很爛,圖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男2016年3月3日到4月26日期間,使用自己的電腦侵入教授的成績系統,將10名同學(包含陳男)的資料胡亂竄改30筆成績;陳男把自己的成績從「D+改成B」,在把總成績改從「B改成A-」。

報導指出,為確保可以拿到獎學金,陳男把班上同學的成績都故意調低,還把他討厭的室友從「B-改成D+」。教授事後檢查發現成績不對,才讓案情曝光。

陳男一開始否認犯行,直到校方報警;他到案才說,因為他上課都坐前兩排,教授打密碼的速度很慢,他才能順利猜到,但隨後又改口說,密碼是突然出現在他的電腦遊覽器中並坦承犯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