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車尾搬貨2億珠寶放駕駛座旁遭竊 嫌犯問路支開戒備警

▲懸疑!車尾搬貨2億珠寶放駕駛座旁遭竊,嫌犯問路支開戒備警。(圖/記者柳名耕攝)
▲事發當時伍姓董事長的車就停在卸貨區,其中有名嫌犯假裝問路分散戒備員警的注意力。(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6日傍晚6點時許在台北市信義區世貿一館停車場發生2億元的珠寶竊案,侏羅紀珠寶公司的董事長伍穗華在閉幕撤櫃後先把2億珠寶放在包包內,上車後把包包放在駕駛座旁接著到車尾指揮搬貨,當時周邊還有其他工作人員協助,不過回到車上後包包卻不翼而飛,最後在世貿一館旁的草叢內尋獲。

警方指出,接獲報案後就前往採證、調閱監視器,在當事人的車上採集到多枚指紋送往刑事局鑑識,調閱停車場監視器後確認竊嫌共有8人(6男2女),不過目前仍無法確認身份,只能大概從面貌分辨出是南亞籍(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的嫌犯。

事發當時,伍姓董事長將車輛停放在世貿一館地下停車場的卸貨區,由於閉幕當天載運的都是高價珠寶,信義分局也派員在世貿一館周邊、停車場戒備,防止搶案發生,不過外籍竊嫌疑似有計劃地以問路支開2名員警,再趁著珠寶公司工作人員不注意時開車門偷走包包。

警方透過珠寶公司提供的監視器發現,在撤櫃時就有人在遠處觀察撤櫃情況,鎖定珠寶最後放置在伍姓董事長的包包內,不排除是國際珠寶竊盜集團犯案,目前信義分局偵查隊、北市刑大肅竊組、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持續偵辦中。

▼在案發後1個小時,警方在世貿一館旁的草叢找到伍姓董事長的包包。(圖/記者柳名耕攝)
▲懸疑!車尾搬貨2億珠寶放駕駛座旁遭竊,嫌犯問路支開戒備警。(圖/記者柳名耕攝)

▼珠寶公司的工作人員在撤櫃時,旁邊有2名嫌犯在監控(紅圈)。(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懸疑!車尾搬貨2億珠寶放駕駛座旁遭竊,嫌犯問路支開戒備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世貿一館的「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展期自3日至6日,不料在閉幕後驚傳價值2億元的珠寶遭竊。(圖/記者柳名耕攝)

▲懸疑!車尾搬貨2億珠寶放駕駛座旁遭竊,嫌犯問路支開戒備警。(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