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障男迷途誤「步行上快車道」 警循愛心手鍊助返家

▲▼員警循男子愛心手鍊上的資料將他送返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循男子愛心手鍊上的資料將他送返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文聖派出所警員張睿麟、謝松佑日前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通報有名男子華江橋快車道上手持背包、椅子,徒步往台北市方向行走,員警立即驅車前往察看,發現該民眾淋著雨走在快車道上,擔心其安危,遂沿路引導其由最近的和平西路引道下橋到安全處。

員警關心詢問男子為何獨自淋雨走在快車道時,該名男子似乎有精神上障礙無法回答警方的問題,眼尖員警發現他手腕上配有配戴愛心手鍊,立即聯繫相關單位,順利查到男子年籍及家屬資料。

家屬接到員警電話時表示「男子上午獨自出門後,就沒有了蹤影,也沒與家人聯繫,正要報警請警方協助時,就傳來了好消息。」由時路途遙遠又下大雨,員警也熱心開車護送男子返家。

警方表示,幸虧男子有裝愛心手鍊,才能第一時間就聯絡到家屬,同時也呼籲民眾平時應多關心家中需照護家人的身體狀況,及注意外出時的動向,以避免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