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南移+東北風增強!大雨夜襲東北台 溫度略降有涼意

▲▼大雨、豪雨、暴雨、路人、馬路、街景。(圖/記者徐文彬攝)

▲2日入夜後鋒面自北台灣上空通過,將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帶來降雨。(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雨要來了!中央氣象局2日指出,受到鋒面通過影響,2日晚間至3日北部、東半部將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除雨勢夜襲外,中央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3日下午起,台南以北及東半部、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出現,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北方海面有一道鋒面南移,預計2日晚間將會通過北台灣上空,配合東北季風增強帶來水氣,北部及東半部皆會受到影響,除溫度稍降外,局部地區也有大雨發生機率,中南部、馬祖、澎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方面,關於今年第23號颱風丹瑞動態,氣象預報員林伯東表示,丹瑞目前持續朝越南方向移動,預計將於周末登入胡志明市一帶,雖然丹瑞有部分雲系飄入台灣周遭,為台東、恆春半島帶來零星降雨,但隨著丹瑞持續西移,後續對台灣不會造成影響。

▼丹瑞颱風持續朝越南方向移動,並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丹瑞颱風。(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這波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到5日,位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未來幾天都會有短暫降雨,而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天氣型態穩定。溫度方面,北部地區,高溫約在24、25度,稍有涼意,新竹以南及花東地區在3日鋒面過後溫度將略有提升,高溫落在30度,感受相對較為溫暖舒適;而各地入夜後低溫約18至21度,日夜溫差較大,民眾須多加留意。

中央氣象局預測,6日東北季風減弱,全台溫度略微回升,但6至8日水氣仍多,北部、東半部維持短暫雨天氣型態,其他地區則大致為多雲到晴天氣;9日至11日天氣仍為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型態,北台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雨機率。

▼北台灣因鋒面逐漸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已出現零星降雨;而台東、恆春半島地區,則是受到丹瑞部分雲系移入影響而出現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雨量累積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