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汽車恐攻案兇嫌來自烏茲別克 真面目曝光

▲美國紐約汽車恐攻案兇嫌賽波夫,來自烏茲別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紐約汽車恐攻案兇嫌賽波夫,來自烏茲別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造成融至少8死13人受傷的紐約汽車恐攻案嫌犯,是烏茲別克裔的29歲男子賽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他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

有目擊者指出,嫌犯行兇時曾以阿拉伯語高呼「真主偉大」!警方在他的貨車附近發現有效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字條。

賽波夫周二開着租來的貨車撞向人群。之後持着假槍下車。媒體報導,期間他曾以阿拉伯語高呼「真主偉大」!兩名執法人員說稱,調查人員在貨車附近發現嫌犯手寫的阿拉伯語字條,內容是有關效忠IS。賽波夫被警察開槍擊中腹部後被制伏,目前正在警察監管下在醫院接受治醫治。

賽波夫2010年赴美,目前已持有美國綠卡,有合法的永久居留權。過去7年他曾在紐約及紐澤西州等地居住,近年則住在佛羅里達州的坦帕市(Tampa)定居。

5年前在佛州認識他的37歲友人馬卡洛夫(Kobiljon (Matkarov)說,賽波夫曾替Uber工作。還說:「他是好人,十分友善,對我很照顧,就像我的大哥哥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