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11國「銀箭2017」軍演 3500名士兵集結拉脫維亞

▲▼「銀箭2017」軍事演習,波蘭PT-91主戰坦克。(圖/路透社)

▲波蘭PT-91坦克。(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約11個國家於16-29日在拉脫維亞進行「銀箭2017」軍事演習,總共有3500名士兵參與,主要任務是強化多國聯合作戰能力,訂定共同防禦計畫。北約成員國擔心俄羅斯在接近邊境的地方舉行軍演,俄羅斯當局則表示,美國向波蘭部署更多的軍隊,才是破壞區域和平。

▲▼「銀箭2017」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拉脫維亞與加拿大士兵聯合演習。

「銀箭」(Silver Arrow)本來是拉脫維亞自行舉辦的軍事演習,但從2014年起有多個國家一同參與,後來擴大成國際性的軍演。本屆地點在阿達日自治市(Adazi),共有其他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波蘭、愛沙尼亞、阿爾巴尼亞、斯洛維尼亞10個國家參與,拉脫維亞則派出200名國民兵、30名後備士兵。

▲▼「銀箭2017」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拉脫維亞國防部表示,這次的軍事演習目的在在強化部隊與盟軍合作的能力,並且訂定共同防禦任務計畫;這次演習當地地主同意之下,會在私人土地上進行,「如果在演習期間碰到外國士兵,請保持低調冷靜。」

北約在上周才決議派出一支多國組成的軍隊到羅馬尼亞,防衛黑海西岸俄羅斯的威脅。北約秘書長斯延斯·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動相當直接,「聯合國成員國擔心俄羅斯會透過軍事演習,集結軍隊到邊界。」

▲▼「銀箭2017」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俄羅斯當局則反駁,北約破壞區域平衡,不斷試圖往東軍事挑釁。俄羅斯議會國防委員會主席表示,美國向波蘭部署更多的軍隊,迫使他們向西邊增派更多防衛武器,其中包含Iskander-M導彈系統。愛沙尼亞內政部7日表示,美國打算在納瓦河俄羅斯邊境地區建造偵測雷達,預計會投入500萬美元,整個邊界防衛計畫將會耗資8,200萬美元,全面升級邊境的軍事設施。

▲▼「銀箭2017」軍事演習,波蘭PT-91主戰坦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