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二次總統選舉衝突3死 4城市失控延後舉行投開票

▲▼ 肯亞2次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 肯亞2次總統大選,反對黨支持者舉標語抗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肯亞於26日舉行第二次總統大選,反對派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至少3人死亡。部分區域開票所不敵反對者示威,基於「安全考量」,選委會宣布嚴重失控的4個城市投票時間延後至28日。肯亞在8月間舉行的大選,當時曾傳出駭客入侵電子投票系統,反對派還指控有500萬多張選票消失。

肯亞於27日重新舉行總統大選,儘管反對派領袖歐丁嘉(Raila Odinga)早在10日就宣布退出此次選舉,他的支持者仍企圖阻止該場選舉。部分抗議人士在投票所前設置路障、封鎖街道甚至朝警方人員投擲石塊,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防止抗議民眾前進,一來一往之下,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 肯亞2次總統大選,反對黨支持者於投票所前縱火阻擋道路。(圖/路透社)

▲▼ 肯亞2次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法新社記者指出,有1名抗議民眾是在衝突中遭警方射擊,大腿上方中槍,失血過多不治身亡。

即便是在現任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的票倉內,投票進展也相較8月8日緩慢。

早在今年8月8日舉行的肯亞總統大選,11日公布甘耶達以得票率過半之姿勝選,但其競爭對手歐丁嘉不滿選舉制度,控訴選舉過程並非完全自由且公正的,一路上訴至最高法院,最後法院於9月1日證實該次選舉並未依照憲法規定舉行,裁定結果無效,下令於60天內重啟選舉。

▼ 肯亞2次總統大選,投票所人員替投票完成的民眾在小指上做記號。(圖/路透社)

▲▼ 肯亞2次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