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坐悶鍋「蒸活人」神技揚名 Seafood表演到一半斷氣亡

▲▼馬來西亞蒸活人師傅。(圖/翻攝自《東方日報》)

▲馬來西亞著名法師在表演「蒸活人」時,心臟病發意外身亡。(圖/翻攝自《東方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名知名法師林文華,曾盤腿坐在鍋內蒸了70多分鐘,即使手上的玉米、壽桃都被蒸熟,自己依然毫髮無傷,「蒸活人」絕技也因此揚名海外,但他日前在家鄉再次表演神功時,因為自身患有三高疾病,疑似中途心臟病發作,於表演將結束時昏迷在鍋內,被救出不久就斷氣身亡。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死者69歲林文華生前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過去也曾開過心臟繞道手術,但是他仍舊照常表演「蒸活人」絕技。意外發生當天他為了配合「九皇大帝慶典」活動,準備表演蒸活人約45分鐘左右,但在中途就疑似心臟病發意外身亡。

對此,馬來西亞吉州醫藥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榮光醫師表示,蒸活人屬於一種特技表演,必須依靠特別訓練及過人耐力,而且死者林文華年歲已高,並且罹患有三高疾病,加上又動過心臟繞道手術,死者進行這類表演確實有一定風險。他也指出說,高溫環境下人體血液會加速循環,容易導致心臟不堪負荷發生休克

林文華23日晚上為了配合「九皇大帝慶典」,在吉打州(Kedah)雙溪雙弄的清龍宮表演「蒸活人」,他身穿乩童肚兜,神色自若地盤腿坐在爐灶上一個巨型大鍋並蓋上鍋蓋,工作人員則不斷添柴狂燒火,以讓爐火能燒得更旺。

這場「蒸活人」原定要表演45分鐘,不過工作人員在半小時後就聽到鍋內傳來法師的拍打聲,連忙打開鍋蓋時,就驚見林文華已發軟倒下,一旁的工作人員和助理急忙將他抬出鍋,但他在不久後就斷氣身亡。據悉,林文華曾在2年前接受心臟冠狀動脈搭橋手術(CABG)及輕微中風。

據了解,林文華17歲開始就參與各項顯神功精湛表演,曾在2013年農曆7月期間,配合盂蘭超渡法會而表演75分鐘的「蒸活人」,創下了個人最高紀錄。當時他手上的玉米、壽桃皆熟透了,而他僅流下一身的汗,毫髮無損,超強神功讓他在大馬享有盛名。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