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率激增! 到了2035年…3分之1南韓歐爸恐單身一輩子

單身,上班族。(圖/翻攝自達志/示意圖)

▲2035年時,可能會有三分之一的南韓男性是單身。(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近年來未婚人數升高,該國統計廳的調查結果顯示,2015年終身未婚率(50歲前後仍然未婚者)為8.0%,2025將會翻倍到16.6%,預計在2035年時會增加至24.6%,其中男性的終生未婚率也會從2015年10.9%,逐漸增長至2025年20.7%跟2035年29.3%;相當於有近三分之一的男性,將會處於一輩子單身的狀態。

據南韓《經濟日報》報導,南韓學生的大學升學率逼近70%,美國、德國等發展國家的大學升學率僅40~50%;相較起來,南韓學生受教育時間比較長,進入社會的時間也偏晚,和結婚相比,選擇工作的女性更多。

報導中指出,跟過去相比,南韓女性因學歷提高,選擇進入職場的人變多,價值觀也跟著改變,不再將「結婚」當成目標,而是當成選擇之一。南韓統計廳相關人士則表示,從2011年起婚姻登記的數量開始逐年減少,2016年的婚姻登記數量從2015年的30萬件,減少成28萬件。

此外,1990年代的南韓,男嬰出生率較女嬰多出9-15%左右,造成婚齡的男女人數不均,也是導致未婚率上升的原因之一。據悉,現在南韓30多歲年輕人的未婚率為36.45%,其中男性佔了44.3%,女性則是佔了27.9%;而2025年時,30多歲年輕人的未婚率將會提高到51.5%,2035年時則會增加到54.1%。

▼南韓女性因為學歷變高,想法改變,比起走進家庭,許多人更願意投身職場。(圖/達志/示意圖)▲▼結婚,婚禮,伴娘。(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