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潑酸/兇嫌生前曾PO歌詞 語句中藏「失戀」、「死亡」

▲兇嫌赴台大潑酸前臉書PO歌 歌詞提及失戀、死亡。(圖/翻攝自死者臉書)

▲張男貼出歌詞。(圖/翻攝自死者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校園20日凌晨發生潑酸事件,造成1死3傷,其中死者為就讀台科大的張姓男子,疑似因為與謝姓傷者有感情糾紛,談判過程中朝對方潑灑強酸,並波及陪同的駱男和谷姓女保全,事後又持刀自盡,然而他在日前曾於臉書PO出提及「失戀」、「死亡」等字眼的歌詞,似乎與其心情有關。

張男在臉書上貼出陳奕迅《黑擇明》的歌詞,其中也包含文意解釋「只有死者才會躺在花瓣之下」、「還未看過世上的各種美好,就被血腥(自殺)包覆」、「人生便是如此,這個世界已有很多放棄生命」、「失戀自殺,想到你的母親會不會內疚?逃不出冤親債主,就要自殺不夠可悲?憂鬱也想自殺,你當作沒有醫生?」等語,內容散發出憂鬱的氣息。

傷者謝男臉書5月份曾張貼同婚平權相關新聞,而命案發生時與他一同和張男談判的駱男也第一個留言「越早結我包越大」,下方對話輕鬆合樂,不料如今卻一同遇害。

針對此案,警方表示,雙方先在第一現場追砍後,才到女宿前的第二現場,因為吵架聲音太大引起女保全和附近同學注意,張姓死者一時情緒失控拿出不明液體潑灑,並有追砍謝姓傷者、地面和物品也有遭潑酸腐蝕的痕跡,又因為雙方都認識,謝姓同學也有找駱姓同學陪同到場,應非無差別攻擊,至於詳細的犯案動機、到底是強酸或是王水、以及雙方關係為何,都還在進一步釐清調查。

▼檢察官20日上午到命案現場勘驗。(圖/記者陳豐德攝)

▲台大校園研一男生宿舍20日凌晨驚傳學生潑硫酸後再自戕案,檢察官上午到命案現場勘驗。(圖/記者陳豐德攝)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