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孤軍援救全國海域! 南海艦隊新設防險救生支隊

▲▼中國海軍南海艦隊在某基地演練水雷戰對抗,派處台山艦應對。(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南海艦隊示意圖。(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解放軍報》指稱,南海艦隊新成立一支防險救生支隊是為近期改革調整項目中的新設單位,此前隸屬北海艦隊的某支隊一直都是中國海軍唯一的海上防險救生支隊,肩負全國海軍各轄區的援潛救生任務總是疲於奔命,如今新支隊的建成或將提升中國海軍全域作戰的整體能力。

新建支隊政委柯和海表示,未來將偕同麾下官兵致力克服改革轉型中的各種挑戰,務必打造一支高素質的防險救生部隊。據悉,防險救生支隊的主要任務包括因應潛艦海難事故期間,利用救援船舶以及特殊救生設備與潛水人員,從事搶險排故、救生、打撈以便減少事故帶來的損失,力求最大限度地保障相關人員的生命安全。除此之外,防險救生支隊的任務還包括近海、中遠海的快速搜救,以及海上、陸上水域應急搜救等任務項目。

一位匿名的軍事專家透露,南海艦隊轄區甚廣,隨著海軍的航行範圍越來越遠,單靠一支防險救生支隊的力量很難保證救援的時效性和成功率,無論是東出西太還是西進印度洋,新支隊的建成對於中國海軍履行近海防禦遠海防衛和拓展全域作戰能力,有著較為特殊的意義。

有分析指稱,按照就近、快速援助的原則,在南海方向成立一支防險救生支隊有其必要性,此舉可以縮短航行救生的時間,有效提升航行救生的效率以及航行救生的成功概率。同時提高防救部隊全海域體系化水平,對保障和救援海軍向更長遠的拓展有著重大影響。

▲▼中國海軍南海艦隊在某基地演練水雷戰對抗,派處孝義艦應對。(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