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斥4億採購德製PPQ警槍 傳操作不慎零件斷裂首例

▲警政署全面汰換槍枝,斥資4億購買德製PPQ手槍,卻傳出因人為操作不慎斷裂首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警政署全面汰換舊槍枝,斥資4億購買德製PPQ手槍,卻傳出因人為操作不慎斷裂首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警政署斥資4億元採購德製Walther PPQ M2手槍,汰換使用超過20年的美製90手槍,想不到,上月有員警參加新槍訓練課程,卻疑因不熟悉槍枝操作壓斷零件,成為PPQ因操作不慎斷裂首例。警政署對此回應「是操作不當的個案」。

員警原使用的舊式美製史密斯.威森90手槍因重量較重,且使用年限長,已頻頻出現操作瑕疵,有基層員警就表示「用起來準度已經有差,需要自己記得槍的個性,配合校正才能射中目標」。

▲警政署全面汰換槍枝,斥資4億購買德製PPQ手槍,卻傳出因人為操作不慎斷裂首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為提升整體警力,警政署斥資4億採購德製PPQ手槍,想不到新槍還未配發,驗收時就發現有部分槍枝撞針生鏽,經原廠技術員來台檢視,同意更換槍枝生鏽零件,但配發時間因而延後。

新北市各警分局屬第2梯次發放新槍單位,上月開始已陸續針對新槍開始教育訓練,不少員警表示「新槍彈性好、容易瞄準、而且重量輕很多,打起來滿輕鬆的!」

但有員警疑因不熟悉新槍構造,且未遵守教官指示操作,用大拇指壓斷槍身上的彈匣釋放桿,成為PPQ全台因人員操作不慎斷裂的首例。警政署雖回應純屬操作不當個案,但強化塑料製成的PPQ才剛配發就發生斷裂事件,不免讓人擔心未來使用上是否會有更多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