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量產殲-16! 漢和:中國進攻性飛機占比將超過30%

解放軍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殲-16首次正式公開亮相。(圖/翻攝自新華網)

▲殲-16機群。(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殲-20的服役讓中國空軍越來越受各界的矚目,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10月號就針對其現況進行分析,並點出其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解放軍不同用途戰機的比例。該報導稱,隨著殲-16殲擊機生產的加速,中國進攻性飛機的占比將提高到30%以上。

據報導,如果將中國空軍現在採用武器裝備體系由內而外進行分析,那他們的骨幹就是第四代裝備,然後主體的部分則是第3代裝備,至於最外側補助用的則是經過改進的第2代裝備。另外,他們還在加速發展新一代的電子偵察干擾飛機和網絡戰裝備。

據了解,中國空軍目前發展裝備的策略包括為一般航空彈藥改裝制導系統、為軍機加裝新型雷達與數據鍊(Data link)系統、為現役雷達、通信裝備與主戰路基防空武器加裝電子抗干擾、對抗設備等等。

大陸殲-16戰機。(圖/翻攝自大陸軍事網站)

▲央視報導曾指出,與原型Su-30MKK相比,殲-16大幅提升了電子戰能力。(圖/翻攝自大陸軍事網站)

至於不同用途飛機占比的問題。報導稱,以一些世界上攻防平均型的空軍來說,他們進攻性飛機佔比一般都在40%至60%;例如美軍進攻性飛機總數達2760多架,大約就是45%。反觀中國空軍,他們過去主要是由制空殲擊機組成,目前具有進攻能力的數量僅占30%,所以隨著更多殲-16戰機的服役,這個比例勢必會提高。

除了上述兩點之外,該報導還提到有關地空導彈比例的問題。該報導稱,目前中國空軍使用S-300等3代地空導彈的比例已經達到40%,而且預計在短期內,這一比例還會繼續升高,之後如果按這個趨勢下去,2020年之後,該比例很可能會超過80%以上。

報導最後強調,解放軍空軍藍軍(假想敵部隊)也是值得注意的一點,他們在東部戰區內設立了多個模擬美軍、台灣軍隊的單位;這些部隊不僅種類繁多之外,搭載裝備的性能更是比一般軍隊高出一籌。這也說明解放軍空軍對實兵演練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