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助理費228萬「認罪求緩刑」 秦儷舫:選舉太辛苦

▲前台北市議員秦儷舫赴北院開庭,認罪希望換緩刑。(圖/記者張曼蘋攝)

▲秦儷舫涉詐領助理費,今赴北院開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秦儷舫涉嫌利用親友當人頭,詐領助理補助費228多萬元,台北地檢署今年8月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將其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秦當庭向法官認罪並表示「我錯了」,其委任律師也稱,秦心臟不好,希望能夠認罪以爭取緩刑機會。

檢方查出,秦儷舫前後擔任5屆市議員,但自2009年7月至2014年1月間,將胞姊、兄嫂2人聘任公費助理,共計詐領228萬3,373元,事後秦作為繳房貸、預售屋等不動產用途,部分則作為家用及辦公室用途,秦在偵查時已繳回不法所得,而同案被起訴的還有市議員童仲彥,涉嫌詐領12萬3,842元。

秦儷舫今出庭表示,「議員每次工作,都在為下一次選舉做準備」,胞姊、兄嫂是協助她舖陳人脈和支援後勤,也都是工作一部分,不一定都在市議會打卡、做相關工作,而她擔任議員時,所有助理的健保都掛在她名下,且薪水也是匯進她的帳戶再轉出去,才會有認知錯誤,以為助理費是給議員的補貼。

庭後,秦儷舫受訪時坦言,選舉太辛苦了,她參選5次台北市議員選舉,顏面神經就失調過2次,因心臟不好,先前還因心肌梗塞住院開刀,目前只想專心養身體,希望官司早點結束,才能安心退休。秦辯護律師魏憶龍則說,秦健康狀況不好,因此選擇認罪希望能獲得緩刑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