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寺別亂拍!中國旅客見廟合照 泰國網友笑噴:那是燒屍房啦

▲遊客與「燒屍房」照片在推特上瘋傳。(圖/翻攝自@ArpoPor推特)

▲遊客與「燒屍房」照片在推特上瘋傳。(圖/翻攝自@ArpoPor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網友近日在推特上瘋傳一張照片,照片內容是一名女遊客坐在如寺廟建築物前方階梯上,而男子蹲下合照。泰國網友表示轉載該圖時表示「不知道該怎麼跟中國人說,這裡是火葬的燒屍房」,還用了「笑噴」的表情符號,引起中國網友怒罵:「誰說黃皮膚就是中國人!」

泰國網友轉載照片時有所共鳴,指出泰國許多寺廟、佛像不適合拍照,即便建築物看起來很漂亮,但如果「見廟就拜」、「見佛就跪」可是會出了大問題,尤其這對男女還挑了「燒屍體」的地方,特別「吉利」。

照片被轉載到微博上,引起許多中國網友大怒反擊:「誰說黃皮膚就是中國人?他們搞不好是韓國人、日本人啊!」

事實上,泰國寺廟不是都適合旅遊觀光,除了弘揚佛法外,有些寺廟會替信眾舉辦葬禮,直接在寺廟內焚燒屍體,燒完後的骨灰就安置在寺內的圍牆上。

泰國網友指出,旅客在拍照前可以先研究建築物上的結構,通常燒屍房的「煙囪」扁長,而一般寺廟比較是方正的形狀,但即使如此,都會保留焚燒屍體的排煙管。

▲泰國佛寺好美?當地人掩面吐實情「你們合照到燒屍房...」。(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