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今日頭條/窮富都賺到了!股利稅改乙案「2擇1」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五報頭條】

《ETNEWS》

窮富都賺到了!股利稅改乙案「2擇1」 政院掛保證全民受惠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民進黨財政委員會立委對稅改議題達成共識,決定股利所得課稅新制將採用乙案,標準扣除額和其他議題則和稅改草案相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整體稅改營所稅可增加654億元稅收,均是從企業加稅、民眾減稅,因此是「有濟無劫、合理分配、全民受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3隻經濟黑手 台灣再陷失落的10年

台灣經濟發展遭遇瓶頸,中央研究院院士擔憂情況持續惡化,暌違兩年,昨天再度發表「台灣經濟競爭與成長策略政策建議」,直指台灣經濟面臨關鍵轉折點,若不快解決法律、環評與對中國大陸過度保守等三隻經濟黑手,台灣恐將落入「中所得陷阱」,且未來十年至少會被十五到卅個國家超越。

《蘋果日報》

直擊 妙禪插隊看病 長庚副院長耍特權帶路

離譜!妙禪看病竟耍特權插隊!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上月收受信徒奉獻兩輛價值四千萬元的勞斯萊斯座車,引發軒然大波,《蘋果》本周一又直擊他在信眾簇擁下到林口長庚醫院看病,該院榮譽副院長宋永魁在大門口虔誠迎接,還不顧其他預約排隊病患側目,帶領妙禪插隊進診間看病,結束時還不忘叮嚀「太瘦了、要多吃肉」。對於插隊看病,林口長庚醫院表示,院方聲譽嚴重受損,已要求宋永魁不能再犯。

《中國時報》

李登輝暗推兩國論入憲 台海險開戰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日前提修憲案,隱含兩國論入憲疑慮,陸方也發出明確警告。然據國民黨前國大代表暨黨團書記長蔡志弘透露,前總統李登輝早在1999年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拋出兩國論之際,就曾交代他運作和推動當年由民進黨陳婉真等人所提修憲案,鋪陳兩國論入憲。最後因各種因素終無下文,台海才躲過一次重大危機。

《自由時報》

稅改拍板// 股利所得採乙案 拚明年適用

蔡政府力推的稅改方案,昨經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拍板定案。股利所得課稅方式,財政部原提報甲乙兩案,昨達成共識,行政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決定支持對投資人較有利的乙案,即「合併計稅減除股利可抵減稅額」及「單一稅率分開計稅」二擇一制度,其餘包括三大扣除額調高及營所稅提高到廿%等,都依財政部原先公布的方案不予更動。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蘋果甜了 大立光營收飆高

股王大立光昨(5)日公布9月營收54.42億元,是今年來新高,月增8%。大立光樂觀預期,10月營收將比9月好。

《工商時報》

大立光創今年新高、可成首度破百億9月營收夯

蘋果一次推出三款新新iPhone,儘管最頂級的iPhoneⅩ尚未開賣,以致整體銷售並不亮眼,但供應鏈業績已經起跑!大立光9月營收為54.42億元、月增8.6%,續創今年新高,預期10月有機會比9月好,可望突破前年10月所創下的57.69億元歷史高點。至於可成9月營收首度突破百億元大關、月增率達34.3%,連兩月創新高,帶動第三季營收同創新高。


▲▼地點在雲南香格里拉。(圖/翻攝自小龍哈勃微博)

【人氣新聞】

「小行星撞擊地球」NASA證實雲南爆炸!威力=540噸TNT炸藥

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證實,地球在4日20時07分05秒發生一次小行星撞擊事件,地點就在雲南香格里拉市西北40公里處,爆炸威力相當於540噸TNT黃色炸藥,這樣的威力比2014年的內蒙古席林格勒事件(450噸)還要強上90噸。►►►完整報導請點此。

浴室流黃色汁液!他拆開天花板「有鄰居」嚇傻 網羨慕:賺到了

家裡的浴室總是流下不明黃色液體,看起來真的是很噁心!一名網友一直想知道到底為什麼浴室不斷流出一堆黃色汁液,於是拆開天花板,看到的畫面讓他著實嚇了一跳,趕緊拍照記錄上傳至臉書!►►►完整報導請點此。

遭詐保丈夫設計! 妻跳傘「主副傘都失靈」...1200公尺高空墜地

英國一名經驗豐富的40歲跳傘好手契勒斯(Victoria Cilliers)2015年進行高空跳傘時,主傘與備用傘竟同時故障,從高空墜落的她雖奇蹟生還,但還是造成她身上多處骨折。警方事後調查發現,契勒斯的跳傘遭人動了手腳,而嫌犯應該就是小她4歲的軍官丈夫艾米爾(Emile)一手策畫,更發現艾米爾前一周用煤氣殺妻。►►►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