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房前整理好貼心?飯店人員:不用!這樣我們看不出來哪裡要掃

常見的飯店老毛病,你是不是也曾被困擾過呢?(圖/達志/示意圖)

▲您退房前會整理房間環境嗎?(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俊宏、謝侑霖/綜合外電報導

通常入住飯店要退房時,不少人會貼心地整理環境,以減輕房務人員的負擔。但日本一名飯店從業人員請客人直接退房,不要移動房內的東西,因為這樣反而會增加他們的工作量。

原PO在「@suzukyuin」推特說,「CHECK OUT的時候,不用把房間整理過再離開,這樣會讓打掃人員沒辦法一眼看出哪裡要掃,哪裡不用。雖然看起來很整齊,但實際上難以察覺什麼東西已經被用過了,拜託不要這樣。」

原PO表示,「是垃圾還是不是垃圾,使用過的話就讓它明顯能看得出來,這是CHECK OUT的禮儀。不要摺睡衣,也絕對不能整理床,才不會讓房務員搞錯。」

▼原PO認為,如果客人都整理好了,那他們看不出來哪裡該換、哪裡該掃。(圖/達志/示意圖)

透明玻璃浴室飯店。(圖/達志/示意圖)

對此,許多網友則有不同看法,「判斷什麼?退房就是要把該換的都換掉啊」、「只要有人住過就該整間都消毒整理,難道地毯看起來不髒就可以不清潔嗎」、「床單要不要換竟然是用看的,難道顧客訂了房間,床不睡,會去睡地上嗎」、「有用過的房間,本來就是要全部整理清洗,那來這麼多藉口」。

一名網友說,「為何要分辨哪些用過哪些沒用過?難道『看起來』沒用過就不換新嗎?沒人覺得這種作法有問題嗎?應該不管客人有沒有用過,都要換新跟清潔吧。所以照這情形來看,不只不要整理,還要故意把所有東西弄成明顯都用過的樣子,這樣才不會讓下一批客人用到自己用過、沒有清洗過的東西吧。」

根據《ddnavi》報導,如果真的想要減輕房務人員的負擔,在退房時可以將明確的「垃圾」丟到垃圾桶內;因為業者除了瓶罐等明顯是垃圾外,會把其他客人遺留下的東西當「遺失物」,通常會保留3個月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