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設計展「尚青設計之夜」 展現文化與設計多元特質

▲「2017台灣設計展」29日晚上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舉行「尚青設計之夜」,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專程出席。(圖/市府提供)

▲「2017台灣設計展」29日晚上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舉行「尚青設計之夜」,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專程出席。(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7台灣設計展」29日晚上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舉行「尚青設計之夜」,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等多位貴賓一同舉杯預祝活動順利。

李孟諺代理市長表示,台南是一個文化之都,擁有很多流傳下來的建築物、禮俗及很豐富的文化底蘊,甚至在巷弄裡都可以看到驚喜。李孟諺以辦晚會的藍晒圖園區為例,原來此地是法院、高等法院還有台南監獄的宿舍,這塊位在台南最黃金、最精華的地段的國有地也是商業區,如果拆掉蓋大樓、蓋百貨公司,生意一定很好,可是當時前市長賴德,還有文化局葉澤山局長慧眼獨具,設法搶救,說服法院還有高等法院、台南監獄,終於把這些舊宿舍留下來交給台南市政府,由台南市政府出錢把這些地方重新整修。

李孟諺進一步談到,整修後的藍晒圖園區規劃24個獨棟的建築物,接受年輕人申請進駐,年輕有構想的團隊提交企劃書,由文化局來審查與安排進駐。李孟諺憶及時任市長的賴清德院長曾表示,希望這個空間不是要來做生意,而是要讓台南或是全省各地來的年輕人能夠在台南有發揮創意的機會,讓他們可以進駐創作,同時展售產品。

也因此藍晒圖開幕之後,很快變成年輕人來台南一定要去的地方。現在年輕人來台南,第一個要去奇美博物館,第二個要去林百貨,第三個要來藍晒圖,第四個要去321聚落,這些都是體驗台南新的文化,此外還有很多巷弄可探索,所以來台南一天是不夠的,至少要三天才能體會這個城市的美、體會這個城市的豐富。

「尚青設計之夜」廣邀本次參與設計展的策展團隊、參展設計師及文創產業界人士參加。李孟諺也期盼藉由晚宴,來自全國各地的設計師能夠利用機會多交流、切磋,也許又可以迸出許多創作的火花。

晚會在音樂界新秀「幕斯麥人聲樂團」數首原住民語、台語、華語及英語歌曲中揭開序幕,活動包含展區導覽、晚會儀式、藝文演出、交流餐會與茶席等活動。同時也邀請國內知名聲光藝術家姚仲涵,帶來前衛感十足、結合聲音創作與空間裝置的演出,還有今年世大運期間以街頭魔術成名的魔術師謝雪兒與來賓互動,讓人潮滿滿的晚會充滿驚奇與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