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大馬「英國人」40萬遭攔 熟女夢醒:謝謝拉我一把

▲新興警分局長葉明潭及所長莊清順、副所長陳威宇至第一銀行,感謝行員及時攔阻詐騙匯款。(圖/取自新興分局臉書)

▲新興警分局長葉明潭及所長莊清順、副所長陳威宇至第一銀行,感謝行員及時攔阻詐騙匯款。(圖/取自新興分局臉書)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陳姓女子(51歲)在臉書認識住在馬來西亞一位「英國人」,正要匯款美金13500(約台幣40萬)至對方馬來西亞海外帳戶時,第一銀行簡姓女行員及時報案,警方隨即點醒她,終於保住這筆錢。

新興分局警方日前接獲第一銀行簡姓女行員報案,稱銀行內疑似有詐騙匯款,中山所警員黃郁霖、蔡晨暉趕緊到場了結情況。陳女表示在臉書認識住在馬來西亞一位英國人,接到訊息稱最近公司經營不善,需要大量資金才不會面臨倒閉,要匯款美金13500元至對方馬來西亞的海外帳戶。

警方聽完後判斷,這是詐騙常用的手法,終於一語點醒夢中人,陳女感激說,「謝謝警察您的勸說,我也在懷疑是不是真的,謝謝您們拉我一把。」

29日上午10時,新興警分局長葉明潭及所長莊清順、副所長陳威宇至第一銀行,由經理陳春銀陪同向簡姓女行員頒獎及致贈禮品,並再次感謝簡姓女行員機警反應與正確處理應對,讓民眾免於受詐騙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