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外科醫生解釋:為什麼狂戳肚臍會「想跑廁所」 

▲肚臍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不論是戳、摳或挖肚臍,都可能會刺激你想跑廁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用手指戳肚臍會有一種「怪怪的感覺」?不用擔心,會產生這種感覺的不只你一個人,有些人甚至一按肚臍,就有想跑洗手間的衝動。一名紐約外科醫師解釋,這一切都是腹部纖維化的血管在搞怪。

根據英國衛報(The Independent)報導,紐約醫師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 Hollingsworth)表示,「用手指戳戳肚臍,除了會刺激肚臍附近的皮膚,還會影響到腹部內的纖維化組織。」

女體、肚臍。(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肚臍周邊分布著許多神經。(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當你動手摳肚臍時,會刺激到靠近脊椎的腹部組織,接著脊隨會向膀胱和尿道傳遞「想尿尿」的訊息給大腦。因此才會讓人們誤認「自己想上廁所」。

臍帶內的主要結構在小嬰兒斷臍後就消失、閉塞或纖維化,成為肚臍後方一叢纖維化的血管,連接腹部肌肉或是向下連接到膀胱表面的腹膜;另一方面,肚臍周圍分布著許多控制排尿的神經,摳肚臍也會刺激周邊神經。但是,醫師也補充,並不是一碰肚臍就會有這種感覺,必須要以足夠的力度戳肚臍才能體驗到這種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