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哭了!傳供應鏈出包…iPhone X暫緩出貨 網崩潰:不管啦

▲iPhone X 動手玩:現場見證蘋果十年磨一劍的手機十大進化 。(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實機。(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同)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 X即將於11月3日發售,25日卻傳出重要零組件備貨只達4成,蘋果(Apple)已經指示iPhone X零組件供應商暫緩供貨,iPhone X出貨日可能受到影響,而至於是什麼零組件暫緩,相關報導沒有提到詳細原因,蘋果官方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電子時報》(DIGITIMES)英文版報導引述台灣上游供應商說法,指出蘋果供應鏈初期iPhone X生產所需的零組件供貨量僅達原先規劃的40%,蘋果已經指示部分iPhone X零組件供應商暫緩出貨,儘管如此,部分供應商仍加速生產良率低的零組件,以達到iPhone X初期生產所需的40%備貨門檻。

報導雖然沒有點名哪些是良率低的零組件與暫緩供貨的零組件,但另一方面,蘋果也根據iPhone 8與iPhone 8 Plus的銷售成績,以及iPhone X的預購量,決定是否加速生產iPhone X。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巧合的是,iPhone X零件「高要求」導致供應緊張的消息,甚至傳出蘋果與其供應商在OLED面板製造上遇到了困難,面板生產良率與品質耐用性可能是主要的問題。不過有業界人士表示,目前各界尚未看淡iPhone X出貨量,但如果零組件良率未提升,仍必須等到所有零組件都到位後才能生產組裝,iPhone X放量時間將會延後。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蘋果應該會準時交貨吧?」、「不要再吊胃口!」、「還要看iPhone 8賣得好不好,那不要出貨了」、「等不及iPhone X了」、「飢餓行銷手法而已,一定要讓iPhone X賣到升天啊!」、「iPhone 8賣得不是很好,因為大家都想要X」、「我已經得了一種拿不到iPhone X就會折壽的病」、「不管啦快點來」、「麻煩品質好一點」、「偏偏X的產量無法滿足需求」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