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東南亞商機!Twitter Lite版本於菲律賓展開測試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為了打入新興的東南亞甚至非洲市場,許多 App 和社群媒體都陸續推出輕量版本(Lite)的應用程式,過去幾個月,美國以外的海外用戶成長近四倍的 Twitter 就打算先在菲律賓推出 Lite 版本的手機 App。

推特宣布任命陳葵(Kathy Chen)為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圖/CFP視覺中國)

▲推特曾是美國最受歡迎的社群媒體,但現在聲勢卻不如臉書。(圖/CFP視覺中國)

對於網路環境不發達或者上網費用昂貴的國家來說,於手機應用程式上都會盡可能降低上網流量以減輕花費。Google 在今年八月底就於印尼推出「Search Lite」的服務,而臉書早在今年四月就推出相關的 Lite 版本程式,可見對於大部分的科技公司來說,透過 Lite 版本的程式將服務推廣到更多地區已經成為相當常見的手法。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伊朗射飛彈的行為不太符合協議。(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在推特上常語出驚人,也因此吸引大批使用者加入推特。(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相比在美國有超過 2 億 6000 萬名使用者,推特的海外用戶雖然持續增長,但也仍不過只有 6800 萬,且曾經被視為落伍的推特之所以還能在近幾年站穩腳步,有一部分或許得感謝美國總統川普對於推特發文的熱愛,不過雖有總統加持,推特這幾年市值持續下滑卻也是不爭的事實,Monness Crespi Hardt & Co 的分析師 James Cakmak 更曾表示如果川普的帳號停止發文,或許推特的市值會蒸發20億美元,如何拓展使用者並推出吸引用戶的新功能,成為推特現在必須解決的難題。

開拓海外用戶成為推特現在的新目標,目前先開放菲律賓的 Android 使用者下載使用,必須持有 Android 5.0 版本以上的設備才能下載,有英語與菲律賓語版本,且支援 2G、3G 網路速度。「菲律賓的網路速度還很緩慢且昂貴,容量有限的行動設備在當地仍有非常好的銷量,Twitter Lite 可以克服這些障礙。」Twitter 的發言人解釋,目前公司仍在實驗階段,會進一步評估是否進軍菲律賓市場。

推特表示,精簡版的數據使用會比完整版 App 減少 70%,且每次使用不會超過 1MB,啟動速度有 30% 的提升,安裝在手機裡的容量更會壓在 3MB 以下,不過諷刺的是,有些人使用精簡版的理由並非身處於網路不佳的地區,而是因為完整版 App 操作速度過於緩慢,相同的情況在臉書於台灣地區推出 Lite 版本時也曾發生過。

想要打入新的市場光靠推出 Lite 版本是不足的,社群媒體的特性就是得先吸引一批使用者,周遭的朋友才會一窩蜂跟著使用,推特在功能性上能否推出符合當地民眾需求的功能?這或許才是拓展業務最重要的關鍵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