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吞毒!警壓制「安全帽怒砸臉」 民眾直擊批:執法過當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1名曾姓男子今(24)日凌晨騎車行經中和區中和路時,行跡詭異遭警方盤查,一時心虛竟當面將可疑物品吞入嘴內,並聲稱是毒品一粒眠,員警急迫下施以管束上銬,但現場的蘇姓員警卻將安全帽脫下,砸向蘇男面部,全程被民眾直擊拍下,並投訴媒體質疑執法過當,中和分局督察組已展開調查,強調將加強同仁情緒控管及執法技巧。

警方表示,今日凌晨0時許在中和路上發現曾男騎車搖晃不穩,在執行取締酒駕勤務的員警遂上前盤查,經查曾男被為列管毒品人口,手上又握著可疑物品,員警要求檢視查看時,曾男竟將它吞入嘴內,並自稱吞的是毒品一粒眠,員警擔心曾男生命安危,立即施以管束上銬喝令「吐出來」。

▼員警發現曾男手中握著可疑物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發現曾男手中握著可疑物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但卻有民眾直擊,聽到員警疑似辱罵「X你媽」後,處理的蘇姓員警將安全帽脫下,並用力砸向曾男面部,曾男痛到身體曲折護住臉頰,一旁處理的同事也傻眼,發現民眾在拍攝後立即出言制止。員警經通報救護車將曾男送醫,並通知家屬到場,X光片並未發現胃中有可疑物品,身體狀況也正常,但曾男拒絕洗胃,經家屬確認後帶回家中。

關於此案件,中和分局中和派出所所長林敬隆回應,當時蘇姓員警是因為情急之下,才以丟安全帽的方式制止,有關員警疑似執法過當之行為,實屬不妥,將由分局督察組進行後續調查,並加強該同仁情緒控管及執法技巧。

▼警方通知救護車將曾男送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通知救護車將曾男送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