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熱成「烤番薯」!大台北飆37度 鄭明典:秋老虎發威

▲▼ 防曬,躲太陽            。(圖/記者張一中攝)

▲天氣依然炎熱。(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23日)是24節氣中的「秋分」,這天日夜等長,過了這天,白天將越來越短,天氣也會開始慢慢變涼,不過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來看,下午2點前10名的各地高溫幾乎都在35度以上,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就在臉書提到,「秋老虎發威! 最近的天氣型態符合典型秋老虎的天氣型態。」

秋分屬於秋天的第4個節氣,過了今天天氣將會逐漸轉涼,不過從中央氣象局的資料來看,23日下午2點全台熱成一顆「烤番薯」,尤其西半部地區幾乎都是一片紅,高溫排名第一的板橋37度、台北36.9度、嘉義36.7度、淡水、基隆、永康、金門、台南、台中都在35度以上,下午2點18分也發布即時提醒,目前大台北地區高溫已達37度;嘉義地區亦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3日下午西半部「紅通通」。(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   23日下午各地高溫破35度(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概括的說,立秋之後的高溫天氣都算秋老虎。」鄭明典表示,「氣象上,最常見的秋老虎天氣型態,可以描述成:立秋之後,太平洋高壓南移減弱,之後又再度增強北抬帶來的連續高溫天氣。這種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北抬的高溫天氣,或許可以稱為典型的秋老虎天氣。」

因此最近的天氣都符合秋老虎的天氣型態,不過鄭明典也說,「尤其今天,縱使在盛夏,我們也很少看到局網高溫排名內,幾乎都在35度以上的高溫個案。」

▼ 23日下午各地高溫破35度(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   23日下午各地高溫破35度(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