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11月要bye了!與它合影有機會得千元

▲▼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圖/記者戴榕萱攝)

▲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圖/記者戴榕萱攝)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為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迄今已有43年運作歷史、高市載客量最大的「高雄車站前公車轉運站」預計於11月拆除,屆時民眾須在中山路及建國路上搭車,站西區的新轉運站預定112年完工。交通局特為了讓民眾再憶起歷年時光,即日起至10月11日,舉辦「存下永恆的快門」與「『公車轉運站』溫馨故事大募集」徵件活動,讓更多市民共紀念。

據了解,高雄車站前轉運站興建於民國64年,乘客量遠勝過左營、岡山、鳳山、旗山、小港等轉運站,雖然有25條線公車經過,唯獨只有56路公車把此站作為發車點,直達壽山動物園。

隨著高雄市都市發展計畫,綜合站區發展,公車轉運站將轉型為以「長途」為主,且銜接台鐵、捷運、國道客運間的轉運服務。交通局認為,為成為更進步的交通樞紐,拆除轉運站是高雄車站轉型蛻變的重要第一步。

交通局提醒。11月拆除後,民眾若從火車站出來要轉乘公車,將暫時移至建國路上的高雄願景館前,及中山路與河北路口搭成。由於43年來,高雄站前轉運站是眾多乘客的共同回憶,也充滿感情,因此即日起至10月11日,交通局特別舉辦「公車轉運站攝影」及「溫馨故事募集」徵件活動,民眾提供高雄車站前轉運站的攝影作品或合影照片,寫下50字以內的珍貴回憶,就有機會獲得千元禮券。

攝影作品會經局內整理評比後選出最有特色前30名入選作品,並於10月19日上午11時的「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紀念記者會」現場實體展出,會場也會同時播放轉運站歷史及未來意景影片,讓民眾可一齊回憶過往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