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139死 河水狂晃「船差點翻覆」大樓整棟倒下

▲墨西哥強震,辦公室的燈管劇烈搖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在當地時間19日下午1時14分發生芮氏規模7.1的大地震,人口密集的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受到強力破壞,目前至少造成139人死亡,墨西哥市有44棟房屋倒塌,其中包括辦公室和學校,一名陳姓台商在當地的辦公室也有倒塌意外。

大部分的死傷都發生在墨西哥城、莫雷洛斯州(Morelos)和普埃布拉(Puebla)等地,大約有380萬人沒有電可用,許多居民都驚慌地跑到大街上避難。一名在墨西哥成國際機場準備要離開的旅客說,當時天花板上的東西都在劇烈搖晃,驚嚇的人群到處逃竄,感覺上震動持續了6到7分鐘,後來還看到警方出動直升機救援

社群軟體上有許多人上傳地震當時的影片或照片,包括燈管劇烈搖晃的辦公室,連在河上的船隻都因為晃動的水流差點翻船,還有人拍到一棟辦公大樓的玻璃直接從高空掉下來,也有不少地區有爆炸或火災的意外。一名學校老師提到,當時教室裡的通西全都在搖晃,當她和學生們都逃出去之後,整間教室就直接倒塌,非常幸運地沒有人受傷,但實在是非常可怕。

▲墨西哥各地災情。

墨西哥州的州長馬薩(Alfredo del Mazo Maza)提到,所有的學校都會關閉,他已經下令大運輸系統繼續服務,並且會免費載有需要的民眾回家。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都在推特上表示慰問,川普提到,希望上帝眷顧墨西哥城的人們,「我們與你們同在」,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則說,加拿大已經準備好要幫助墨西哥的朋友們。

根據《中央社》引述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指出,一名陳姓台商位於墨西哥城城東的辦公室倒塌,共有5名台僑受困在廢墟裡面,代表處已派同仁到現場了解狀況並協助。在1985年的同一天,墨西哥城也被規模8.0的強震襲擊,當時有上千人死亡,造成該城市大規模的破壞。

▼一棟房屋直接倒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