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稱「台灣電價太便宜」 國民黨:拿民進黨產補貼

▲總統蔡英文視察林口發電廠。(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視察林口發電廠。(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環保署長李應元18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講時指出,「雖然會被台灣人民罵,我還是要說」,與其他國家的電價相比,「台灣電價太便宜,並不是好的政策」。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選前說不漲、選後說電價太便宜,「當初說好的十年不漲,拿民進黨黨產來補貼吧!」

洪孟楷表示,當初民進黨在野時面對國民黨調整電價,怎麼沒人說過台灣電價太便宜?在蔡英文宣示2025年用綠能取代核能,怎麼沒人說過電價太便宜?說到底,為反對而反對,民進黨在野時到底都在亂什麼小朋友的呢?

洪孟楷說,當初信誓旦旦說台電成本過高、如今執政一年多可有看出調整空間?還是民進黨政府現在只要不缺電就已經是阿彌陀佛?而蔡英文總統更在選舉期間說過電價不漲、雖後改口不大漲,但是此番李應元在美國的放話,是不是代表著為後來電費可能調漲預作準備?「蔡英文總統,你又要帶領台灣人民再一次髮夾彎了嗎?」

洪孟楷批,選前說不漲、選後說電價太便宜;這種錯亂的邏輯出自同個政黨的口中只會讓人民覺得可笑。當初說好的十年不漲,拿民進黨黨產來補貼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