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罹患猝睡症! 每次大笑、性高潮就「倒地昏迷」

▲英國20歲女子每次情緒激動就會陷入「睡眠」。(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英國20歲女子每次情緒激動就會陷入「睡眠」。(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諾丁漢一名20歲媽媽罹患猝睡症伴隨猝倒現象(narcolepsy with cataplexy),只要情緒激動時就會陷入「沉睡」,每次一大笑或是性高潮時就會發作,讓她感到非常困擾。

根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育有1歲女兒的索撒爾(Jessica Southall)透露,從15歲開始出現猝睡症狀,不管是上課到一半、坐巴士去學校的路上,甚至聊天到一半就突然睡著;直到16歲時開始出現猝倒(cataplexy)症狀,就醫檢查後才確認自己的病因。

當索撒爾感受到強烈情緒時,她全身的肌肉會放鬆,並且變得非常虛弱,看起來就好像睡著一樣,但是其實她的意識完全清醒,直到情緒平復才恢復,「我可以聽到所有事情,但是我不能說話也動不了,雖然聽起來很有趣,我也曾試著輕鬆看待,但這真的很可怕」。

第一次跟男友約會時,索撒爾就必須向對方說明自己的病,不管大笑、大哭或是感到極度愉悅時都會發作,非常難為情;而每當兩人做愛達到「高潮」時,索撒爾也會陷入「睡眠」,「我必須解釋,那是因為他讓我感到無比快樂」。

「最糟的就是只要我一笑就會倒下」,目前索撒爾每天睡13個小時,並且在多年的經驗後學會應對方式,「我現在了解我的身體了,如果我準備要大笑了,我會抓著旁邊的東西,這樣等到我的肌肉變弱時,我就不會出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