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縣府記者會出包! 當場弄丟「致命蜱蟲」狂噴殺蟲劑找不到

▲蜱,蜱蟲,壁虱,扁蝨示意圖 。(圖/CFP)

▲蜱蟲示意圖 。(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婦人日前遭野貓咬傷後,遭蜱蟲感染「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死亡,這是全球首宗人類透過哺乳類動物遭蜱蟲傳染的案例,引起外界關注。日本宮崎縣官員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防治方法,卻將1隻活的蜱蟲當場「放生」,雖然實施緊急措施,但至今仍未尋獲。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宮崎縣官員4日特地舉行記者會,提醒居民蜱蟲防治住意事項,並且在現場提供2隻蜱蟲提供媒體拍攝,一隻是吸過血、長5公釐的蜱蟲屍體,另一隻則是長2公釐的活體蜱蟲,當工作人員拿鎳子夾起時,蜱蟲趁機逃脫了。

包含縣府工作人員、現場的記者群都嚇壞,雖然一群人不斷翻找,卻依然未找到蜱蟲的蹤影,職員在地板噴灑殺蟲劑,隔日早晨職員雖再度搜尋現場,卻還是沒有發現蜱蟲屍體;官員也強調蜱蟲很怕殺蟲劑,活著的機率不大。宮城縣知事河野俊嗣也出面道歉,會加強安全管理,不再重蹈覆轍。

蜱蟲又名蜱蟲、壁虱、扁蝨、草爬子,是一種體型極小的節肢動物寄生物,大多以吸食血液為生,潛伏期約6天至兩星期,在叮咬時無痛感,症狀包括發高燒、嘔吐及腹瀉等,並且帶有傳染病,若是拖延可能造成關節病變或器官病變。日本在於2013年發現首宗人類感染病例後,迄今已有260宗病例報告,其中57人死亡。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