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漁船進宮古島避颱風 纜繩吹斷漂向岩壁...進水沉沒

▲▼有盲點!泰利大轉北「閃過台灣」 5秒影片看玩弄全世界預報。(圖/中央氣象局、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翻攝NOAA)

▲泰利颱風為宮古島帶來驚人風雨,其中2艘入港避風的台灣漁船纜繩斷裂,其中1艘已經沉沒。(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泰利繞過北台灣,侵襲日本沖繩宮古島、石垣島地區,有2艘在附近海域作業的台灣漁船緊急停靠宮古島避風,其中「德鴻發」雖纜繩斷裂,但還算安全,不過勝吉輝6號則被風浪吹離,船身進水沉沒,船上5人都被救上岸。

駐那霸辦事處人員向中央社表示,台灣籍「德鴻發」與「勝吉輝6號」兩艘漁船在宮古島附近海域航行,2船都是1名台籍船長加上4名印尼籍船員組成,共計10人。由於2船位於颱風可能行進路線,為確保安全,2船12日下午向宮古島申請緊急入港避風獲同意,並於晚間靠港。日本規定緊急避風時,船員必須留在船上。

宮古島13日開始風雨漸增,當天上午11時,德鴻發纜繩出現斷裂,2艘漁船上的人員認為不安全,透過辦事處通報日方協助,希望能上岸避風。當時正值風雨交加,日方先救出1名德鴻發船員。

下午4時左右,勝吉輝6號也發生纜繩斷裂,漂流到港口附近岩壁,情況較危急,日方緊急救出勝吉輝6號上的5名人員,並先傳遞救生衣給留在德鴻發上的4人。由於德鴻發噸位較大,且與停靠在旁邊的船隻以纜繩相連,經評估沒有立即危險,因此4人持續留在船上,後續再研究如何救援;至13日晚間11時左右,由於入夜視線受阻,日方採定時與船長通聯方式確認安全。

辦事處指出,宮古島風勢現已轉小,德鴻發安全無虞,因此4人持續待在船上,至於勝吉輝6號則因為進水,已於14日中午12時40分沉沒。辦事處指出,德鴻發仍需要進行檢查,後續若有需要會在當地修理,確保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